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一季度删除22亿个虚假账户 再创历史新高

2019/05/27 08:39      腾讯科技   


  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日前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其一共删除了22亿个虚假账户,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显示,Facebook公司正与试图破坏社交网络真实性的大量不良行为者作斗争。

  据悉,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Facebook删除了10亿多个虚假账户,而2018年第一季度删除了5.83亿个虚假账户。该公司表示,绝大多数内容在创建后几分钟内就被删除了,因此并不会计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和每日活跃用户等备受关注的关键指标。

  Facebook负责内容真实性的副总裁盖伊·罗森(Guy Rosen)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大量虚假账户源自垃圾邮件发送者,他们不断试图逃避我们的系统。”罗森没有将垃圾邮件帐户归因于任何特定的组织或实体。

  Facebook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报告中还公布了一个新的衡量标准:被删除的帖子数量激增是将涉及毒品和枪支销售的帖子纳入之中。今年第一季度,Facebook删除了150多万篇相关帖子,并表示最终希望将范围扩大到包括其他类型的非法活动。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公司大幅增加了对产品的监管支出。

  他说:“我们今天讨论的所有安全系统的投资总额体量很大,我们2019年的预算超过了我们公司2012年上市前一年的总收入。”

  Facebook的报告也提醒了人们注意到Facebook的运营规模及其问题的严重性。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该公司的内容政策和检测虚假账户的努力一直受到广泛质疑。

  Facebook一再承诺,将在发现和删除违反其政策的帖子方面做得更好,并承诺人工智能技术将是这些努力的核心。Facebook表示,它的规模实在太大,无法单单依靠员工对其服务上的所有内容进行监控。这种方法可能很快就会遇到一些麻烦。扎克伯格曾表示,公司将增加其产品的隐私和加密性,此举将使Facebook更难找到和删除内容。

  扎克伯格承认,推进隐私保护将会有所“权衡”。

  “我们认识到,要找到所有不同类型的有害内容将变得更加困难,”他周四表示。“我们将不得不在没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的情况下进行这场战斗,我所说的这个工具就是能够查看内容本身。在很多方面,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能够像今天这样,利用这一工具很好地识别有害内容。”

  新的统计数据来自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发布的第三份内容透明度报告,该报告每两年发布一次,概述Facebook删除违反其政策的帖子和账户的努力。

  Facebook的人工智能算法在不良图像和暴力内容等问题上运行良好。在用户向公司举报之前,Facebook会检测出其中99%的不良图片和暴力帖子。但这一算法还远非完美。Facebook仍然无法在实时视频中持续检测到图像或暴力内容。

  除此之外,该软件在更细微差别的类别上也没有那么好用。比如说仇恨言论,其中围绕用户关系和措辞的上下文可能是一个重要因素。

  不过,Facebook表示情况正在好转。在过去的六个月里,Facebook能自动够检测出65%的被删除仇恨言论帖子。一年前,这个数字只有38%。

  扎克伯格还驳斥了多次要求拆分Facebook的呼吁,这些要求来自许多总统候选人,甚至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他重申了自己之前多次提出的观点,称Facebook在通讯产品方面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扎克伯格说,Facebook的成功使该公司在安全和安全方面的投入超过了几乎所有同行,其中许多同行都在处理类似的问题。

  他说:“我认为我们用于安全系统的预算比Twitter今年的总收入还要多。”“所以我们能够做一些其他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