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报告称Facebook的加密货币将于2020年一季度推出

2019/05/25 13:4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Facebook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加密货币。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夏天公布更多有关该货币的细节,然后在2019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这种货币在内部被称为“GlobalCoin”,一开始将在十几个国家推出使用,人们无需银行账户就能进行安全支付。

  在推出之前,该货币将需要克服许多技术和监管障碍。据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上月会见了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讨论了公司计划中的数字货币的机遇和风险。然而,Facebook在印度可能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印度对虚拟货币持敌视态度。据报道,印度是Facebook推行这种新货币的一个关键关注点,Facebook希望印度能让印度海外员工用WhatsApp把钱汇回国内。

  Facebook公司一直在与美国财政部以及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等汇款公司进行谈判,讨论与这种加密货币有关的运营和监管问题。

  早在去年5月,媒体就有关于Facebook想发展加密货币的报道。当时有报道称,曾在比特币公司Coinbase董事会任职、2012年至2014年担任PayPal总裁的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正在领导Facebook公司新的区块链部门。

  有报道称,该货币可能被设计成一种稳定币,其价值与美元挂钩,以尽量降低波动性。然而,即使该货币不会像大多数加密货币那样具有较大的波动性,Facebook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才能让用户信任“GlobalCoin”。(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