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紧跟360步伐:魅族新机关注青少年健康上网问题

2019/05/31 20:12      IT产业网   


  5月30日,魅族召开新机发布会,正式推出新作魅族16Xs。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魅族这次在新机的功能设计上,特别增加了“未成年防沉迷”设计,通过将家庭守护功能升级到2.5级别,魅族新机能够帮助家长们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以及地理围栏,有效防止孩子沉迷于网络。

图片1.jpg

  对此,小编不由想到了另一款具有类似功能的智能硬件产品——360家庭防火墙。作为关注网络问题的里程碑式产品,360家庭防火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将防火墙和路由器合二为一的设备,其除了联网性能备受市场好评外,在家庭网络安全上的优质表现,也同样帮助该产品强势收割了大批粉丝。

  那么,360家庭防火墙在“未成年防沉迷”功能上有何具体表现?

  首先,在360自研黑科技的加持下,360家庭防火墙可以帮助家长们通过手机App给包括孩子手机在内的联网设备,开启儿童守护模式,该模式具有防沉迷提醒、深夜上网提醒、支付防护等功能,可为孩子手机里的游戏、视频、聊天等娱乐程序设置可玩总时长。同时,在儿童守护模式之下,当孩子的上网时间超时或当孩子在深夜玩游戏时,家长将会收到360家庭防火墙推送的消息。

  借助该功能,家长们就可以将孩子每天的上网时间控制在一定范围和时段内,防止孩子出现过度沉迷于网络的问题。要知道,青少年正值发育阶段,对网络的过度沉迷,将极大影响和伤害孩子的身心健康。

图片2.jpg

  比如过度玩手机对视力的影响,已经成为了青少年近视的一大主因。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显示,目前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而青少年的近视率,已经居世界第一。此外,类似因过度玩手机而导致视网膜脱落的新闻也是经常会见诸报端。

  除了这些身体伤害以外,未成年人在上网过程中接触到的不良网络信息,也极大伤害着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充斥于虚拟世界里的各种暴力、色情等不良内容,无疑会时刻威胁到缺乏自控能力且辨别能力较弱的未成年人。

  对此,360家庭防火墙在儿童守护模式下,能自动为孩子的联网设备屏蔽赌博诈骗、色情等不良网站,并支持家长手动添加不适合孩子观看的网站,从而可以帮助家长们为孩子打造一个安全的家庭网络环境。

  综上可以看出,得益于360领先行业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在“未成年防沉迷”问题上的较早发力,相比尚在尝试阶段的魅族而言,360家庭防火墙对未成年人的上网安全,拥有着强大而高效的守护能力。

  随着智能联网设备的日益丰富,我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相关产品,加入到这个由360倡导发起的“未成年防沉迷”安全生态中来,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上网环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