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保护隐私,iOS 13可限制app收集实时地址"仅一次"

2019/06/04 09:14      网易科技报道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13将可让你将应用程序的位置访问限制为“仅允许一次”。

  到目前为止,iOS在位置访问权限上提供三种选择——“总是允许”、“不允许”或“使用时允许”。“使用时允许”是指,应用程序可以在你使用它的时候收集你的实时位置。

  苹果公司表示,“仅允许一次”的地理位置访问是一个小小的改变,不过这可能会吸引比较注重隐私的人。

  苹果软件工程总监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在周一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你可以把你的位置分享给一个应用程序——就分享一次——然后要求它下次在需要的时候再询问你一次。”

  在下载那些需要你的即时位置,但你不想让其持续或实时访问你的位置的应用的时候,这一新功能将会很有帮助。

  另外,苹果称,被你授予位置访问权限的应用程序也会将那些信息以报告的形式记录在你的iPhone上,费德里吉说“这样你就会知道它们在做些什么”。

  应用程序并不总是利用GPS来确定你的位置。通常情况下,应用程序会利用你的Wi-Fi网络信息、IP地址、甚至蓝牙信标数据来确定你的实际位置,以便更好地向你精准推向定向广告。费德里吉表示,这也将“为这种滥用行为关上大门”。

  新的、更精细的位置访问权限功能将出现在iOS 13中,该新一代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乐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