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ASA称太阳已进入活动极小期 或将导致全球气温下降

2019/06/06 19:19      腾讯科技   


  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照片显示,近期太阳表面完全是一片空白,没有任何可见的太阳黑子,这表明太阳已经进入活动极小期。

  太阳活动极小期大约每11年发生一次。在这段时间里,太阳黑子和太阳耀斑的发生不再那么频繁。而太阳表面则呈现出一种平静外观,但在这种虚假的平静背后,太阳活动仍会干扰卫星,影响航空旅行,甚至可能摧毁地球上的供电设施。

  在太阳活动高峰期,太阳会不断产生黑子和耀斑,有些斑点甚至和木星一样大。

  Space Weather网站写道:“太阳已经连续16天没有产生黑子,这表明太阳活动正在减弱。”

  “许多人认为太阳活动极小期毫无意义,事实并非如此。”

  “太阳活动的这一阶段会产生额外的宇宙射线,日冕洞能够持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

  当太阳从活动极小期反弹时,我们可能会看到太阳上出现越来越猛烈的爆炸。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警告称:“在太阳目前的活动极小期过后,预计像日珥爆发这样的太阳活动在未来几年将变得更加普遍。”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发布了2011年太阳动力观测站拍摄到的日珥照片,这张图片也显示了太阳活动极小期结束时的景象。

  在太阳活动极小期,太阳活动的减弱通常会导致地球大气层暂时降温。

  当太阳在1650年至1710年之间进入太阳活动极小期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地球陷入了“冰点”。

  1650年至1710年,北半球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骤降,此时太阳进入了一个被称为“蒙德极小期”的平静阶段。

  “在此期间,太阳黑子很少出现在表面,太阳整体亮度略有下降。”

  “整个欧洲和北美地区进入了一个比平均气温还要低的时期,即‘迷你冰河时代’。海冰从北极开始向南延伸,荷兰著名的运河经常结冰,这在今天实属罕见。”

  研究发现,太阳活动每隔11年就从最高峰波动到最低值。

  在太阳活动的高峰期,太阳黑子和太阳耀斑的活跃强度会激增,导致地球温度升高。

  2014年,当观测到太阳出现大量黑子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太阳活动极小值将在2019年至2020年间出现。

  天文学家通常把太阳活动极小期与地球较低气温联系起来,因为太阳的“自然加热机制”会减弱。(腾讯科技编译/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