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向美国FCC提交申请 拟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

2019/07/06 10:42      腾讯科技   


  7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已经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申请,拟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加入从低轨道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新太空竞赛,并挑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太空发射创企SpaceX的类似计划。

  在7月4日美国国庆节当天,亚马逊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申请,希望发射互联网卫星构建所谓的“Kuiper”太空网络,为目前缺乏足够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数千万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宽带。FCC主要负责协调轨道和无线电频率的使用。

  FCC已经批准了近1.3万颗低地球轨道卫星发射,其中包括马斯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11943颗卫星,该公司在5月份发射了首批60颗卫星。

  除了SpaceX和亚马逊,其他可能的太空宽带提供商还包括总部位于伦敦的OneWeb,该公司得到了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和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维珍集团(Virgin Group)的支持;华盛顿特区公司LeoSat Enterprises,它与欧洲主要卫星制造商Thales Alenia Space合作;卫星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向FCC提交了文件,提出了自己的卫星宽带计划。

  在低地球轨道(海拔高度为180-2000公里),卫星需要绕地球快速旋转才能维持高度,它们只需短短90分钟就能完成轨道飞行。当卫星向地平线移动时,它会将信号任务移交给下一颗经过的卫星。如果目标是连续、广泛的覆盖,则需要许多卫星的支持。

  亚马逊在其FCC申请文件中表示,其卫星将在地球上空海拔590至630公里的高度运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上个月表示,Kuiper项目将耗资“数十亿美元”。该项目独立于贝索斯太空运载火箭制造商蓝色起源公司之外。

  亚马逊在今年4月份发表的声明中称:“这是一个长期项目,设想为数千万缺乏基本宽带互联网接入的人提供服务。”当时,该公司在将其卫星项目提交给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文件中首次公开。

  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亚马逊表示,它将“向农村和难以到达的地区提供固定宽带通信服务”,以帮助服务美国社区。亚马逊在其申请中表示,Kuiper系统将帮助移动网络运营商扩展无线服务,它还提供了“为飞机、海上船只和陆地车辆提供高速移动宽带连接服务”的前景。

  SpaceX也有类似的雄心。该公司表示,其宽带覆盖范围将针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客户,“包括现有网络服务不足或目前未提供网络服务的地区”。6月中旬,马斯克似乎缩小了范围,称宽带计划的主要价值在于为“农村或半干旱地区,目前还没有连网的地方”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FCC于5月份曾发布报告称,2017年,超过26%的美国农村人口没有享受到地面宽带互联网服务,3300万美国人无法享受快速移动服务。亚马逊在申请中称,全球38亿人仍然没有快速可靠的宽带服务。行业专家估计,地球上只有10%到20%的陆地面积被地面蜂窝网络发射塔覆盖。(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