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上诉法庭判定:亚马逊对第三方卖家产品质量负有责任

2019/07/04 11: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三,一家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做出了不利于亚马逊的裁决。该裁决结果允许在亚马逊网站上买到第三方供应商的有缺陷产品的消费者起诉这家在线零售巨头。

  许多其他法院,包括两个联邦上诉法院,都认为亚马逊无法为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承担责任。而位于费城的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的最新裁决推翻了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似乎是第一个逆转这一趋势的法院。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除了销售自己的产品外,亚马逊还允许第三方供应商在其网站上销售它们的产品。这些供应商可能会将它们的产品存储在亚马逊的仓库中,或者直接将它们运送给客户。

  在截至3月份的第一季度,亚马逊从向第三方卖家提供的服务中获得了约110亿美元的收入。据数据库公司Statista报道,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的商品约有一半来自第三方供应商。

  对于有缺陷的产品的责任一般根据州法律来判定。周三的裁决是基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律,因为消费者希瑟-奥伯多夫(Heather Oberdorf)居住在宾夕法尼亚州。

  奥伯多夫的律师戴维-威尔克(David Wilk)表示:“令人欣慰的是,第三巡回法院同意了我们的观点,并认识到现有的对宾夕法尼亚州产品责任法律的阐释并没有考虑到这个现实,即亚马逊在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

  2016年,奥伯多夫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联邦法院起诉亚马逊,称她通过亚马逊网站从第三方供应商那里购买了一条可伸缩的拴狗的皮带,但在使用过程中皮带突然崩断并击中了她的脸,导致她的一只眼睛失明。

  第三方供应商Furry Gang是直接将皮带从内华达州运送到奥伯多夫手中的。法庭文件显示,奥伯多夫和亚马逊都未能找到Furry Gang的任何代表,该组织自2016年以来就停止在亚马逊网站上活动。

  在周三的意见书中,巡回法官简-理查兹-罗斯(Jane Richards Roth)称,亚马逊可能要承担部分责任,因为它的商业模式“使第三方供应商能够对消费者隐瞒自己的信息,让因使用有缺陷的产品而受到伤害的消费者无法直接联系到第三方供应商”。

  法官已将案件发回给了下级法院,下级法院需要决定皮带是否真的有缺陷。(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