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决定拍卖2.5GHz关键5G频谱

2019/07/11 09:0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三以3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拍卖尚未得到充分利用的2.5GHz频谱中的一个关键频段,以帮助推进下一代5G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同时放弃了将该频段用于教育领域的要求。

  该中频段频谱于20世纪60年代被保留给“教育宽带服务”应用场景。Sprint在其现有4G网络和即将推出的5G网络中使用了2.5GHz拍频段的租用频谱。

  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FCC正在“朝着释放5G关键频谱的方向迈出重要一步。最终我们将取消对该频段的限制,允许当前使用者在利用频谱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并引入频谱拍卖,以确保这一公共资源最终用于价值最大的用途”。

  然而民主党FCC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共和党的多数派正在“将这一频谱分解为可拍卖的系统,结构性地有利于一家全国运营商”。

  她补充道:“这项命令背弃了自1962年以来一直以2.5GHz频段为基础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恢复到缺乏创意、陈旧的商业频谱政策。”

  帕伊去年表示,FCC正在寻求确保现有用户能继续使用频谱,同时让一些实体有机会获得新的许可,“然后拍卖剩余的空白频谱”。

  美国教育部在6月7日的一封信中告诉FCC,应该保持对该频谱的“教育使用要求”,并建议拨出牌照销售收入来帮助缺乏互联网接入的学生。

  FCC委员布兰登·卡尔(Brendan Carr)表示,这样做“将频谱从过去FCC的错误选择中解放出来”,依靠“市场力量”,“快速而充分地将5G频谱合理化”。

  周三,FCC还投票决定为即将举行的高频段频谱拍卖建立程序。FCC表示,这将是美国史上最大的频谱拍卖。竞标定于12月开始。(腾讯科技审校/陈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