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CC决定拍卖2.5GHz频谱关键频段 帮助推进5G发展

2019/07/11 14:58      TechWeb.com.cn 小狐狸  


3_副本.jpg

  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3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拍卖未被充分利用的2.5GHz频谱的一个关键频段,以帮助推进下一代5G无线网络的发展,并放弃了将其用于教育领域的要求。

  2.5GHz频谱是下一代移动业务(包括5G)的主要频谱。自1995年以来,这一频谱的使用受到严格限制。

  中频段频谱在20世纪60年代被预留给“教育宽带服务”。目前,Sprint在其现有4G网络和即将推出的5G网络中使用了2.5GHz频段的租用频谱。该公司的频谱是Sprint和T-Mobile美国公司拟议的260亿美元合并和5G计划的关键部分。

  FCC主席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该委员会正朝着朝着释放5G关键的中频段频谱迈出重要一步。最终,该委员会将取消对该频段的限制,允许当前使用者在使用频谱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并引入频谱进行拍卖,以确保这一公共资源有最高价值的用途。

  美国教育部在6月7日的一封信中告诉联邦通信委员会,它应该保持对该频谱的“教育使用要求”,并建议拨出牌照销售收入,帮助那些无法上网的学生完成家庭作业。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还投票决定,为即将到来的高频段频谱拍卖建立程序,并称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频谱拍卖。竞标定于12月开始。(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