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acebook为VR头盔拿下《刺客信条》等独家游戏

2019/07/12 09:26      腾讯科技   


  全世界的虚拟现实头盔市场始终未能爆发,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令人兴奋的“杀手级内容”。作为这一轮虚拟现实热潮的“带头大哥”,Facebook正在推进虚拟现实游戏内容建设。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Facebook已经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将把《分裂细胞》(Splinter Cell)和《刺客信条》(Assassin 's Creed)等热门游戏移植到该公司旗下的Oculus虚拟现实头盔平台中。

  一家权威科技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但是这些游戏移植到虚拟现实头盔中将呈现出怎样的效果,细节还不得而知。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不是一个孤立的合作。Facebook旗下的Oculus公司已经制定了一个宏大计划,为虚拟现实头盔获取更多的精彩游戏,甚至收购一些游戏开发工作室。据悉,Oculus过去在游戏内容方面缺乏大手笔的合作。

  据悉,《分裂细胞》和《刺客信条》均属于游戏开发公司Ubisoft旗下作品。这家公司之前已经发布了几款虚拟现实游戏,包括Oculus Rift头盔独家搭载的《Eagle Flight》和合作游戏《星际迷航:Bridge Crew》。

  该公司还发布了几个基于《刺客信条》的“虚拟现实逃生屋”,但它们只在特定地点可用,而不是部署在家用虚拟现实头盔上。

  独家游戏已经成为Oculus Rift和Quest虚拟现实头盔的主要卖点。之前,Insomniac游戏公司发布了几款针对Rift的游戏,目前正在开发即将发行的Rift新游戏《Stormland》。然而,这些游戏通常并不是现有知名游戏作品的一部分。它们是小型团队的原创项目,需要Oculus等公司的支持。

  一些基于大型媒体题材的虚拟现实游戏,如《银翼杀手》,都是一些简短游戏,而且虚拟现实交互体验不足。

  在虚拟现实头盔市场,索尼以及HTC是Oculus的主要竞争对手。索尼也采取了类似的独家游戏策略。

  索尼与游戏行业的长期合作关系帮助索尼争取到了面向PS VR头盔的独家游戏(永久独家合作或是一定时间期限内的独家),这些游戏包括了“Skyrim VR”以及来自“From软件公司”的多款游戏作品。

  美国游戏公司Valve的Steam虚拟现实平台也准备推出一些独家的游戏,可能源自Half-Life、Portal或Left 4 Dead等知名传统游戏。需要指出的是,在Oculus Rift头盔上,用户仍然可以运行SteamVR平台的游戏。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正在更广泛地进军游戏领域,最近该公司任命前Oculus内容副总裁杰森·鲁宾(Jason Rubin)为“特别游戏计划”负责人。

  在传统社交网络领域,Facebook遭到了侵犯个人隐私、进行垄断市场行为等批评,而在游戏领域,Facebook面临的舆论问题并不多。实际上,多人游戏《堡垒之夜》在全球风靡一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线时间,甚至成为Facebook社交网络服务的强劲对手。

  另外,外媒最新的报道并没有详细说明Facebook可能会收购哪些游戏开发公司,或者他们是否会亲自开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或传统游戏。

  虚拟现实其实是一个相当古老的技术,早前,Facebook斥资几十亿美元收购Oculus公司,重新点燃了全球科技行业对于虚拟现实的热情。但是在过去几年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未能够起飞,其中的原因包括硬件头盔价格过高、眩晕感等用户体验还不完美,另外缺乏吸引人的内容。行业一般认为,能够撬动虚拟现实硬件市场的最重要动力,仍然是游戏。(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