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卓志集团开创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新模式

2019/08/05 09:02      IT产业网   


  暑期大热的《银河补习班》讲述了一位父亲用独特的教育方式将“缺根弦”的儿子培养成宇航员的故事,这部电影赚足了热度和好评,但是不只有家庭和学校才是教育的“大本营”。卓志集团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仅仅深耕于外贸综合服务行业20余年,更是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不久前,卓志跨境+教育项目正式启动,此举开创了产教融合人才共育的新模式。

  7月22日-28日,卓志集团的卓志跨境+教育项目开展第一期师资培训课程,跨境电商“双师型”教师到卓志集团实训研修,学员包括来自17个院校的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优秀教师26名。活动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和卓志集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师资培训,加强教师们的行业知识和技能,以更好地开展跨境电商专业的学生培育工作。

  师资团队都是什么大咖?

  讲师们都是卓志集团跨境电商业务板块的骨干管理人员,对于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见解,其中有“广东省跨境电商行业十大领军人物”,也有中国跨境出口电商的“开路先锋”,更有跨境电商信息化技术服务专家。

  跨境+教育怎么开展?

  本次师资培训作为跨境+教育的项目之一,学员们除了通过课堂系统了解跨境电商进出口供应链相关知识,还能实地走访卓志的码头及保税仓,全方位体验跨境电商的运营过程。

  今后,卓志跨境+将进一步打造教学化平台,鼓励老师到企业实习。同时结合实践经验,积极参与跨境电商教材案例的撰写,为教师们参与企业实践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研修班课堂讲授现场)

  (学员们参观卓志嘉利码头)

  (学员们实地走访卓志位于南沙的保税仓)

  目前,我国跨境电商领域人才缺口高达450万。虽然全国有近1500所高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但据阿里研究院调查,85.9%的相关企业认为目前跨境电商人才市场需求较为迫切。卓志集团在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将向跨境电商行业贡献经验和智慧,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