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宣布暂停北美人员招聘 以削减亏损

2019/08/12 15:28      腾讯科技   


6_副本.jpg

  全世界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本周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报,结果五十多亿美元的巨额亏损让舆论十分震惊,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亏损。外界愈发担心,网约车是否有盈利的前景,Uber到底何时能够赚钱?

  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削减成本和亏损,日前该公司官方宣布,它冻结了在美国和加拿大从事软件和服务工作的员工的招聘。

  Uber发言人周五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将会在美国和加拿大暂停招聘新的软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暂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他说,这些团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的人员招聘目标。

  “我们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招聘人才,包括许多工程师,”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暂时暂停了一些团队的招聘工作,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在员工配备方面既高效又符合我们的战略重点。”

  此前,Uber经历了痛苦的第二季度。该公司没有达到预期的收入,净亏损52.4亿美元,创造了该公司史上最糟糕的季度亏损纪录。Uber另外一个季度最糟糕纪录是销售收入增幅创下最低。

  糟糕的财报让Uber股价暴跌,目前的最新价格距离5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下跌了11%。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周,Uber表示将在全球裁员400名营销人员,相当于裁减了全球营销团队三分之一的人员(从1200人缩减到800人)。随着招聘冻结,这些举措表明,在经历多年的快速增长后,Uber公司开始对员工数量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Uber和Lyft持续亏损的财报,使得华尔街投资人对于网约车行业发出质疑,这个行业未来到底能不能盈利。也有美国媒体指出,两家公司持续的亏损表明,廉价网约车服务的时代已经结束,随着各大服务商收缩烧钱和竞争,消费者未来将会面临更高的网约车服务价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今年5月上市,第二季度中支付了39亿美元的股票薪酬,这项一次性开支扩大了亏损金额。但实际亏损仍然比分析师预计的36亿美元高出近50%。

  此外,还有收入方面的错失预期。分析人士预计,Uber本季度的收入为33亿美元,但该公司实际上仅有32亿美元。

  与美国竞争对手Lyft前一天公布的强劲业绩相比,Uber第二季度惨淡的业绩看上去更糟。Lyft公布季度营收8.67亿美元,超出预期约7%。该公司还表示,每名活跃用户贡献的营收达到39.77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2%。

  Lyft第二季度亏损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该公司表示,已调整了全年预测,并预计2019年调整后的亏损将小于2018年,此前该公司曾警告称,今年亏损可能继续扩大。

  令Uber投资者担忧的是,该公司的增长已经显著放缓。在过去的六个季度里,Uber的年同比收入增长在每个季度都有所放缓。

  众所周知的是,在科斯罗沙希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后,Uber开始了快速的业务多元化,扩大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进入单车租赁、电动滑板车租赁、餐饮外卖、卡车配货等服务,但是这些新业务带来的增长,已经无法维持过去网约车业务贡献的长期高增长趋势。

  在Uber最为核心的网约车业务上,全球各国也出现了十分强势的竞争对手(比如东南亚的Grab、印度的Ola、拉丁美洲市场的滴滴等),和Uber争抢市场份额,这自然影响到了Uber网约车进一步的增长动力。(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