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WeWork母公司推迟IPO计划 最快将于下月挂牌

2019/09/17 08:04      腾讯科技   


1.jpg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在投资人对公司估值和企业治理问题产生疑问之后,共创空间WeWork母公司We Co.预计会推迟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据悉,WeWork的母公司原定最快于周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路演,并于下周挂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公司很可能至少会推迟到下个月才会上市。

  此举反映出该公司及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在大幅削减估值和改善治理后,仍难以开始发行股票。截至目前,WeWork方面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在WeWork首次公开募股前夕,该公司面临着人们对其公司治理标准、其商业模式可持续性的担忧,以及这种模式将如何度过经济低迷时期。上周末有消息称,为了保住岌岌可危的上市,WeWork的所有人、该公司的高管、投资者和投资银行顾问正在讨论限制创始人诺伊曼的投票权,并将他的联合创始人妻子从接班有关的角色中移除。更改诺伊曼的超级投票权是讨论的内容之一,因为它赋予诺伊曼20倍于普通股东的投票权。

  此外,WeWork在管理等方面还面临着许多复杂的问题。诺伊曼在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前通过出售股票和举债从公司套现逾7亿美元,这对一个创始人来说是不寻常的举动。他还拥有WeWork出租的房产,这其中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诺伊曼还热衷于将WeWork扩展到写字楼租赁之外的领域。根据诺伊曼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该公司新的“指导性使命将是提高世界的觉悟”。

  长期以来,WeWork深谙投资人和资本圈的游戏规则,总是能以“好看的财报数据”在众多北美互联网公司里脱颖而出。但是在今年8月中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后,市场越来越担心WeWork的巨额运营亏损、昂贵的租赁协议和高管支出。

  该公司最大的投资者软银,甚至因为市场平淡的反应,敦促其搁置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软银要求搁置此次发行计划的压力始于上月,此前该公司发布了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在过去3年亏损约30亿美元。已向WeWork投资逾100亿美元的软银受到了该公司估值大幅下跌的惊吓,而且软银的银行家们已开始讨论暂停WeWork的母公司。

  WeWork母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承销商摩根大通和高盛正在测试人们对150亿至180亿美元估值的胃口,与今年早些时候软银对该公司47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这一数字已大幅下降。这也是导致软银反对WeWork在目前的状态下上市的主因。(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