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被指控滥用商标Memoji

2019/10/08 17:0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与Memoji商标有关的法律纠纷进一步恶化,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第二次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不当使用了它的这个商标名,包括苹果在6月份声称自己是Memoji商标的所有者。

  在周一提交给美国纽约南区地区法院的一份文件中,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声称苹果不正当地和欺诈性地将Memoji指定为其注册商标,尽管它在美国并不拥有这个商标。具体地说,该公司指控苹果在其网站的苹果商标列表中包含了Memoji这个商标名,从而错误地将Memoji指定为其商标,这是一次企图“欺骗大众,损害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利益”的行为。

  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是一款名为Memoji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创建者。

  简而言之,该诉讼案称苹果在其网站上使用了圈起的R符号表示与Memoji相关的注册商标,而不是使用TM或SM符号,后者表示商标或服务标记并未获得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审批和注册。

  早在2018年,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就在加州北区法院针对苹果将Memoji列入其商标列表中的做法提起了诉讼。

  根据起诉书,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在6月17日——也就是苹果版权和商标高级总监托马斯-拉佩尔(Thomas La Perle)计划就加州诉讼案出庭作证的前一天——再次查看了苹果的商标列表,结果发现Memoji已不在列表中。

  在法庭上宣誓作证之后,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声称苹果的商标列表页面已被更新。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声称拉佩尔“精心策划了一个阴谋,以破坏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的注册商标权”。

  这份起诉书进一步强调了联邦法院的一项裁决,即“不当使用与未注册商标有关的注册通知,若涉嫌有意欺骗消费者或业内其他人,使其相信该商标已注册,可作为拒绝注册本可以注册商标的理由”。

  该起诉书还还指出Memoji“已被苹果广而告之”,它不仅被苹果用来宣传iPhone和iPad,而且还被用作“整个品牌的吉祥物”来宣传Apple Music。

  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的起诉书列出了四条“诉讼理由”,包括错误地将商标指定为联邦注册商标、稀释Memoji商标权、不正当竞争和违反纽约一般商业法。

  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要求法院禁止苹果及其广告机构使用与Memoji相关的注册符号,要求禁止使用侵权商标或“任何似是而非的模仿图像或令人混淆不清的类似版本”,要求苹果进行赔偿,并支付判决前和判决后的费用和开支以及律师费,而且要求苹果声明Social Technologies公司拥有联邦注册的Memoji商标。(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