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根据美国总统候选人桑德斯税收计划 苹果去年需多支付14亿美元

2019/10/08 17:4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提出的不平等税收计划,将对首席执行官的收入是普通员工收入50倍以上的公司征收一项新的税收,这基本上绕过了支付高薪的科技公司。只有一个例外:苹果。

  苹果公司拥有相对较大的零售店员工基础,他们的薪酬低于工程师或典型的科技员工,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薪酬是苹果员工平均工资的200多倍。

  具体而言,该公司报告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末,它拥有大约13.2万名员工,其中约有7万人在其零售店工作。

  该公司在2018年财年的委托书显示,“我们首席执行官在2018年年度的总薪酬为15682219美元,我们的薪酬中值员工在2018年年度的总薪酬为55426美元,这些金额的比率为283:1。”所有上市公司都必须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披露这一比例。

  根据桑德斯的提议,如果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收入是员工平均工资的200倍以上,那么该公司将被额外征收2%的税款。苹果的实际税率为18.3%,应税收入为729亿美元。如果税率再提高2%,那么它将需要额外支出14亿美元。

  亚马逊是另一个例外,这要归功于其庞大的仓库工作人员。

  然而,尽管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凭借其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成为了全球首富,但他的年度薪酬低于库克。正如该公司在2018年的委托书中指出的那样:“除贝索斯以外,我们的薪酬中值员工在2018年的总薪酬为28836美元;贝索斯在2018年的年薪总额为1681840美元,两者之比为1:58。”

  这将使亚马逊额外支付0.5%的税收。

  但亚马逊的利润率远低于苹果,2018年,它的应税收入只有113亿美元,这意味着它只需多缴纳5600万美元的税款。

  桑德斯来自佛蒙特州,他正在争取获得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他远远落后于同为进步派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温和派的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