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新浪新闻app深度布局5G时代 AI技术成关键引擎

2019/12/08 13:56      IT产业网   


  12月7日,在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传媒茶话会》承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产经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新浪移动市场部总经理乔宇围绕“人工智能助力媒体迈入5G时代”发表主题演讲。她表示,5G将成为传媒行业发展的重要拐点,AI作为万物互联的关键引擎将加速传媒行业的应变升级。

  5G为媒体服务提供更多的创新机会和提升生产力的支持,但未来,随着各类IoT的接入,TGC变得巨量而丰富,这不仅让网络复杂度提升了很多倍,也将极大地丰富和改变我们对于传统内容的定义,对现有的内容生产和沟通交流等“连接”方式极具冲击性。

  基于此,乔宇认为,5G时代媒体需要“自能”化的管理,利用AI的自主学习、数据分析等技术特长,赋予媒体以“自主”能力。“如果说5G是一条新修建成的高速公路,那么,能带动媒体这辆车跑得更快的,就是AI技术,5G与AI二者的有机结合将为传媒行业发展释放出巨大能量。”

  在“智能+”的推动下,新浪新闻app率先以技术创新提效媒体“采编审播”的全流程,除了独有的鹰眼系统帮助采编团队捕捉监测新闻热点外,AI写作、视频云剪辑、AI专题、智能审核、智能分发等技术的运用也走向成熟,有力推进了媒体生产流程的创新重构。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驾驶等开拓了多元化的资讯消费端口,针对5G带来的全新连接动力,新浪新闻持续重点发力布局全景生态。今年10月与长城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正是以AI技术加速内容服务生态与车载场景的有机互联,持续探索“内容+产品+体验”的内容消费新空间。

  据了解,目前,新浪新闻app已实现日活用户规模超过3900万,月活用户规模突破1亿,用户规模稳居综合资讯行业前三。乔宇表示,5G时代,连接能力有了空前的提升,媒体与人工智能、大数据、VR等技术的融合将向更深层次推进。新浪作为媒体AI技术创新的先行者,将以开放的心态,共同推进融媒体技术平台建设。在互惠互利、协同共赢的融媒体共建升级进程中,为传媒行业共同迈入5G时代做出积极贡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