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FB联合创始人再创业 软件公司市值15亿美元明年将上市

2019/12/09 08:19      腾讯科技   


5.jpg

  扎克伯格掌管的Facebook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拥有20多亿用户,Facebook当年诞生时还有其他四位联合创始人,这些人如今在忙什么呢?据外媒最新消息,由Facebook联合创始人莫科伟(Dustin Moskovitz)联合创办的的企业办公软件公司“萨纳”(Asana)将在明年上市,采用直接挂牌的上市模式。这一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用直接挂牌、而不是传统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方式。

  据报道,萨纳公司如今的市值已经高达15亿美元。

  萨纳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去年收入增长幅度超过90%。去年12月筹集5000万美元的交易中,该公司被估值为15亿美元。

  据英国一家财经媒体报道,萨纳公司已聘请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银行为其上市提供建议。该公司考虑在直接挂牌上市的模式下,(上市之前)首先向一些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出售股份融资。不过该公司也有可能考虑传统的首次公开招股模式。

  在直接挂牌模式下,上市公司将不会发行新股份,也无需邀请投资银行来推销股票,公司也无需传统的路演过程。在直接挂牌后,市场需求将决定公司的股价和市值。这种模式下,上市公司免去了传统向投资银行支付的承销费用,成本更低。

  之前,企业聊协作作软件公司Slack和在线音乐服务商Spotify上市时都采用了直接挂牌方式,这使得它们无需筹资就可以实现上市。

  据报道,民宿公司Airbnb也在考虑明年上市时采取直接挂牌交易的模式。

  随着直接上市在硅谷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美国银行”近来也成了直接上市模式的支持者。

  对于明年上市的报道,萨纳公司没有发表评论。

  萨纳公司主要开发企业使用的办公软件,虽然最初软件在小型初创企业中很受欢迎,但莫科伟表示,他的公司一直寻求扩大国际市场影响力,以及为特定行业和大型企业定制开发软件。

  就在八月,萨纳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Workload”(工作量)的软件,可以让企业内部团队跟踪项目进展,重新分配工作,以便减少员工疲劳。

  根据今年初公布的信息,萨纳公司全球拥有六万多家企业付费用户,公司员工人数达到了450人。

  该公司在爱尔兰都柏林雇佣了大约50名员工,支持欧洲市场,另外还在澳大利亚悉尼设立了一个办事处,支持澳大利亚和亚洲市场。

  去年,萨纳公司将其软件产品翻译成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法语和日语。

  相关资料显示,Facebook公司共有五名联合创始人,除了扎克伯格外还有莫科伟、最近多次批评Facebook的休斯,以及萨弗林、迈克龙。

  2011年,莫科伟离开了Facebook公司,和贾斯汀·罗森斯坦合作创办了萨纳公司。

  2011年,《福布斯》杂志曾经把莫科伟评选为最年轻的自我奋斗富豪(即并非通过遗产继承成为富豪),当时他在Facebook拥有2.34%的股份。今天他在Facebook的最新持股比例尚不得而知。 (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F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