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巨头不复昔日荣光,FB谷歌跌出“最佳雇主”排行榜前十

2019/12/11 15:25      腾讯科技   


  12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长期以来都被视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工作场所之一,他们都提供了无数令人艳羡的员工福利。不过现在看来,他们似乎正失去昔日的光彩。

  据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于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年度排名,这两家硅谷巨头都跌出了“最佳雇主”排行榜前十名。云计算软件公司HubSpot荣登榜首,科技公司DocuSign和Ultimate Software分列第三和第八位。

  在过去10年中,Facebook曾三次占据“最佳雇主”排行榜榜首位置,去年排名第七位,今年排名却猛然跌至第23位,这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自2011年首次上榜以来排名最低的一次。

  谷歌在2015年登上“最佳雇主”排行榜榜首位置,并在之前的八年中跻身前十名行列,但在GlassDoor今年的榜单上名列第11位。苹果曾一度跻身前25名行列,今年排名陡降至第84位。从未以积极内部文化著称的亚马逊,连续第12年未能上榜。

  微软是今年“最佳雇主”排行榜上唯一一家排名上升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其排名从去年的第34位升至第21位。

  这份年度榜单使用薪酬、福利、文化和高级管理层等领域的员工评价,对公司进行排名。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因诸多问题而受到批评,在某些情况下,员工还公开反对公司的行政决定。

  在谷歌,员工已经就某些话题对公司提出抗议,包括公司对罢工组织者的“恐吓”策略。今年2月份曾有媒体对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的内部员工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与一年前相比,受到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愿景鼓舞的员工数量有所减少。调查还发现,相信高级管理层能够成功带领公司走向未来的员工越来越少。

  Facebook和谷歌差不多,也为员工提供包括免费餐饮、通勤和洗衣服务在内的各种福利,但在某些政策问题上,也在内部遭到员工强烈反对,比如决定不对政治广告进行事实核查等。(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