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推特访问量连续下降 广告主并未向大量回归

2023/04/18 09:32      DoNews 杨亮  


  4月17日消息,虽然马斯克声称推特已接近收支平衡,但数据却显示推特似乎正加速走向消亡。市场情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这家社交媒体平台 3 月份流量同比下降了 7.7%,网页访问量下降 3.3%,安卓版日活跃用户减少 9.8%。

  据网易科技报道,距离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开始大规模收购推特股票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而他真正接管推特的六个月只能用混乱来形容。4 月初,马斯克悄悄地将推特名为 X 的新空壳公司合并。换句话说,推特已经不复存在。

  马斯克最近接受采访时,为推特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未来图景。他说,推特正凭借“创纪录的高使用率”蓬勃发展,尽管“不时会出现服务器宕机故障”,但这个“网站做得非常好”,在他接管推特后最初逃离该平台的广告商大多已经回归,该公司甚至有望在下个季度实现盈利。马斯克还对批评他摧毁了推特的说法嗤之以鼻,称有关该平台将“不复存在”的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

  在某种程度上,马斯克所说的都是真的:推特并没有像许多对马斯克接管持怀疑态度的人所警告的那样,一夜之间在灾难性的技术崩溃中消亡。不过,即使推特还未消亡,它也正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如果你今天还在使用推特,可能会发现其体验变得更加糟糕。这款应用发生宕机的次数和漏洞的数量持续上升,许多用户抱怨在新的 For You 推送中看到了更多他们不想看到的内容。就在上周,NPR 和 PBS 这两家拥有超过 1000 万粉丝的主流新闻媒体停止使用该平台,因为马斯克在给这些账户贴上了“政府资助媒体”的标签后,他们对其决策能力失去了信心。

  推特上的许多人,特别是马斯克的忠实粉丝,正在接受马斯克带来的改变。但不可否认的是,与马斯克接手之前相比,如今的推特给人更不可靠的体验。马斯克为自己许多有争议的举措辩护,称他是为捍卫言论自由而战,要从吹捧复选标记的“媒体精英”手中夺走权力,并将其分配给其他所有人。

  问题是,马斯克的计划似乎并不像他所说的那样有效。根据数据情报公司 SimilarWeb 的最新估计,推特上个月的网络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7.7%,过去三个月的流量始终在下降。

  这与马斯克声称该平台使用量已经上升的说法互相矛盾。在推特的主要收入来源广告方面,外部数据也与马斯克的说法相冲突。过去几个月的多份报告显示,自马斯克接手以来,顶级品牌主仍在继续离开该平台。

  美国媒体最近采访了多名推特在职员工、离职员工、广告专家、营销专家以及用户,以了解公司的真实现状。许多曾在推特工作过的人表示,该平台之所以还能继续苟延残喘,完全是因为它在过去 17 年里建立起来的技术实力和声誉在支撑。

  一位在推特工作了 7 年的离职员工表示:“你可以同时关闭一架喷气式飞机的两个引擎,但飞机仍可以滑行。”然而,他补充说,人们应该担心推特最近爆出的隐私漏洞,包括可以影响 Twitter Circles 的漏洞,这项功能应该只向特定用户发送某些推文。然而,这些推文却被公之于众。

  “如果产品在幕后以你看不到的方式分崩离析,”这位离职员工说,“那就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迹象。”

  然而,任何为推特写悼词的尝试都还为时过早,毕竟马斯克有很多战胜挑战的经历。尽管有大量的竞争者,比如 Substack 和 Artifact,但仍然没有任何竞争平台能够实现真正超越推特所需要的那种高速增长。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推特有许多超级用户(包括记者),他们似乎不愿也无法退出这个平台,所以不清楚新的数字城市广场将在哪里。另一个问题是,在 TikTok 崛起的时代,世界似乎正在摆脱完全基于文本的社交媒体应用。

  推特究竟是如何失去其相关性,甚至可能走向消亡的,这其中的原因十分复杂。然而,它是如何在马斯克混乱的管理下幸存下来的,感觉完全就是个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