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韩国推动显示核心面板技术为国家尖端战略技术

2023/05/24 14:18      电子信息产业网 江勇  


  韩国政府为确保显示产业的超差距技术,推动对核心面板技术指定国家尖端战略技术。韩国企划财政部举行了新成长战略专门小组(TF)第五次会议,并讨论了上述方案。

  在当天讨论的后续行动议案中,“为夺回世界第一的显示产业创新战略(方案)”中提出,包括推动需要超差距技术确保的关键面板技术指定国家高端战略技术,扩大显示领域政策金融等内容等加强技术开发及研究力度等内容。经过当天的讨论,将于近期发布。

  在“全民人工智能日常化推进方向(方案)”中是为将人工智能产品、服务推广到国民日常生活中而制定的对策。另外,还将包含推动发展可利用如ChatGPT等超大型人工智能的专业领域服务,还将包括数字医疗、保健等课题。该对策汇总了各部门的追加课题,计划在6月份通过紧急经济部长会议发布。针对目前正在准备的法案,韩国目标在年内指定和修正,计划6月前进行提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