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微博与央视春晚达成视频及直播内容合作

2019/02/03 20:53      IT产业网   


  2月3日,微博宣布与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央视春晚”) 达成视频及直播内容合作,双方将延续往年在视频及新媒体传播层面的深度合作,联手在春节期间推出央视春晚视频直播、相关节目集锦、幕后花絮以及亮点剪辑,除此之外微博还将上线花式拜年、趣味点评、打卡晒照等多样化的互动活动,丰富春节期间央视富媒体内容传播和视听感受,为全球华人带来最便捷、最有温度的新春跨屏体验。

  视频方面,央视春晚官方微博@春晚 已在微博发起“春晚进行时”视频直播,提前带领网友观看春晚全明星阵容直播“剧透”。截至目前,直播观看人次突破1265万。各领域知名KOL也发布了针对春晚内容的衍生创作,丰富春晚前观看体验,为春晚预热。除夕当晚,微博用户可以登录微博,观看春晚视频直播,和亿万网友、观众一起进行即时讨论,多角度看春晚、聊春晚,为春晚点赞,不错过每一分精彩。

  线上活动方面,“锦鲤”成为本届微博春晚活动的关键词。除夕当晚,“春晚锦鲤”与“锦鲤段子大赛”两大全新玩法将同时上线,10位明星发布锦鲤博文,超1000位段子手也将通过花式点评的方式发布春晚趣味点评,用户只需一键转发,就有机会抽取现金大奖,成为最幸运的新年锦鲤。

  除了与春晚在视频内容领域的深度合作外,微博和央视的跨屏合作将持续整个春节期间。央视新闻官方账号主持的话题#到家打卡#和#春节摄影大赛#,已经在微博上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网友带相关话题词发布在家乡的视频或图片,其中有代表性的内容,将有机会在春节期间通过央视向全国观众展示。目前#到家打卡#的话题阅读量已经达6亿次,讨论量超过50万,#春节摄影大赛#的阅读量超过17亿次,讨论量超过160万。

  此外,微博联合百余位明星及KOL进行的“全民花式大拜年”活动已于2月1日上线,引领微博2019年全站拜年活动,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里,为用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微博网友可以通过微博视频、微博故事、相机贴纸、表情包等玩法,加入“全民花式大拜年”的行列,玩转春节。

  自微博上线以来,每到辞旧迎新之际,用户都会在微博上主动掀起关注春晚、讨论春晚的热潮。早在2014年,微博就曾作为“二维码独家合作伙伴”与央视携手发起互动合作。截至目前,微博#春晚#话题累计阅量已达403.8亿,讨论量超过1亿,其中在2018年,春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达到63亿,用户发博1.5亿条,登上热搜榜118次。微博已成为全网关注春晚、讨论春晚、传播春晚最多的平台之一。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凭借强大的用户基础及传播优势,不仅搭建了一条春晚与观众实时互动的绝佳通道,更帮助春晚成功将影响力从电视延伸到互联网,成为多年来央视推广的核心阵地。“上微博聊春晚,边看边聊拜大年”已是全球华人的春节新民俗。

  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微博将持续凭借自身的资源和传播力帮助央视春晚进行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升级。同时,微博也会不断创新思维和运营机制,为优质传统文化的传播增添新看点、新内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