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为任正非:孟晚舟被捕前正另寻工作 想要辞职

2019/03/15 11:01      TechWeb 露天  


  3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周四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去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因美国逮捕令于加拿大被捕时,她那会正在寻找另一份工作。

  作为孟晚舟的父亲,任正非还告诉加拿大CTV,自从去年12月1日她在温哥华被拘留以来,他们父女二人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美国指控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从事银行和电信欺诈,希望能够希望引渡孟晚舟接受审讯。但是,孟晚舟否认其有不当行为。

  任正非说:“在她被捕前一个月,孟晚舟想辞职,到别处找工作。她在这里工作并不开心,但在被捕后,这件事改善了我们的关系,现在她明白了生活有多艰难。”

  “在过去,她生活一直都很顺利。这让她不能很好地接受挫折……在成为英雄之前,你必须经历很多痛苦,如果你没有伤疤,那就不会有坚硬的皮肤。”

  他说:“孟晚舟没有犯罪。她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的规定,我认为加拿大和华为都是受害者,因为这起案件伤害了两国人民,双边关系也遭受了挫折。”

  他还表示,因为两人都很忙,他之前与女儿的沟通很少。

  “现在,每隔一天我们就打电话。我们闲聊,讲笑话,我给她讲一些我在网上读到的轶事。加拿大的案件让我和女儿的关系更加紧密。”

  华为是5G设备的主要制造商。考虑到5G技术的安全性,加拿大正在研究该公司是否能够竞标5G合同。

  华盛顿上月表示,它将无法与采用华为系统的国家合作或共享信息。

  任正非说:“孟晚舟是一个个案,我认为它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影响加拿大与华为的关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