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法国将在军用卫星上配置冲锋枪和激光

2019/07/29 08:2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成立一支法国太空部队,负责保卫其卫星。看来他们是认真的:据法国一家媒体的最新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开发配备枪支和激光的纳米卫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罗伦斯·帕利(Florence Parly)宣布,该国将从军事预算中调拨7亿欧元,用于太空防卫。到2025年,这一预算将超过43亿欧元。

  这笔钱将用于升级由法国海军运营的Syracuse军用通信卫星网络。法国军方希望下一代卫星能够配备摄像头来识别“敌人”,随后的下一代法国卫星将配备冲锋枪和激光,从而对其他其他国家的卫星发动攻击,让它们丧失功能。

  法国国防部还表示,它希望能够将大量的纳米卫星发射到能够保护战略目标的太空轨道上,另外法国有能力迅速发射卫星来替换那些已经失去联系的军用卫星。

  法国媒体报道称,法国军方希望这些系统在2030年前部署到位。

  另据一家媒体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帕利表示,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发动攻击摧毁敌方卫星。“主动防御不是进攻策略,这是自卫。”

  他指出,如果法国军方能够识别出一个正在进行敌对行动的国家地区,它就能够做出反应。他还指出,该计划不会违反《外层空间条约》,这一条约明确禁止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