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百度业绩超预期盘前大涨逾8% 爱奇艺不及预期暴跌逾9%

2019/08/20 17:1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受旗下流媒体视频服务爱奇艺(纳斯达克证券代码:IQ)继续高速增长的推动,百度(纳斯达克证券代码:BIDU)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人民币263.3亿元(约合37.3亿美元),超出市场分析师预期的人民币257.7亿元(约合36.5亿美元)。受此推动,百度股价在周二盘前交易中大涨逾8%;爱奇艺股价则因利润不及市场预期下跌逾9%。

  百度在财报中称,“尽管宏观环境疲软、行业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竞争加剧,”但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营收同比增幅仍达到12%。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百度净利润降至人民币24.1亿元(约合3.44亿美元),同比下滑了62%,但仍较第一季度人民币3.27亿元(约合4630万美元)的净亏损明显改善。

  “随着流量的强劲增长以及移动生态系统的持续扩张,我们将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为股东带来更多价值,”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在财报中表示。

  近来一直苦苦挣扎的百度周一发布的业绩,应该有助于平息投资者的担忧。近年来,随着用户从桌面转向移动,字节跳动等竞争对手通过其移动应用赢得了数亿用户,许多人对百度保持增长和掌控广告业务的能力产生了严重怀疑。不过在PC搜索市场,百度继续占据超过四分之三的中国市场份额。

  百度此前发布了业绩亏损的第一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2005年上司以来首次出现极度亏损。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推动,百度股价在周二盘前大涨8.47%,推动该公司市值升至近400亿美元。不过即便是如此,百度市值仍离去年5月中旬时近1000亿美元的市值相去甚远。因为市值缩水惊人,百度如今已不再是中国五大互联网公司之一。

  百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达到2.7亿,环比增长49%;小度助手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每月语音查询超过36亿次,同比增长7.5倍。”

  百度在线市场营销服务营收在第二季度下滑约9%,降至人民币192亿元(约合27.2亿美元)。百度还表示,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将在人民币269亿元至人民币285亿元之间(约合38.1亿美元至40.4亿美元)。

  百度旗下已上市的视频流媒体服务爱奇艺第二季度的订阅用户数量达到1.005亿人,高于去年年底时的8700万人,高于2017年底时的5000万人。爱奇艺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人民币71.1亿元(约合1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约合3.390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1亿元;每股普通股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3.22元(约合0.49美元)。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市场预期,但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为9.9687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44美元。

  爱奇艺与在中国未开展业务的Netflix在2017年签订协议,相互交叉授权对方的部分内容。不过爱奇艺高管在今年年初表示,因为“结果并未像爱奇艺预期的那么好,”双方已终止了合作。爱奇艺目前仍保持着与中国六大制片公司的合作关系。

  爱奇艺股价在周二的盘前交易中大跌1.73美元,到16.35美元,跌幅为9.57%。过去52周,爱奇艺最高股价为32.46美元,最低股价为14.35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约为132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