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会下周举行听证会:调查社交媒体如何删除有害内容

2019/09/12 08:03      腾讯科技   


4.jpg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在许多国家成为众矢之的,除了反垄断、避税等原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对于网络平台上的各种有害内容缺乏监管,导致了社会的撕裂,扩大了暴力事件的社会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下周,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举行一次听证会,谷歌、Facebook和推特公司将参加听证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会在9月18日举行这次听证会,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该委员会表示,将就社交媒体公司从在线平台上删除暴力和有害内容的工作进行调查。

  9月18日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之前,美国国会对大规模枪击和其他暴力行为纷纷使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的行为越来越感到担忧。

  上周,与最近几起大规模枪击案有关的在线留言板8chan的东家在美国国会作证。

  在多次枪击事件中,一些当事人实现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了极端主义或社会仇恨信息。另外在枪击和其他暴力事件发生后,有关的视频出现在了YouTube、Facebook、推特等平台上,未能够被及时删除,加剧了极端暴力事件给全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国外媒体报道,参议院这一次的听证会“将调查极端主义在网络上的扩散,并探讨行业从网络平台上删除暴力内容的有效性。”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表示,参加听证会的互联网公司将讨论在发现暴力或威胁内容时,科技公司如何与美国政府执法部门合作,以及如何删除此类有害内容。

  Facebook全球政策管理主管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推特公共政策主管尼克·皮克尔斯(Nick Pickles)和谷歌全球信息政策主管德里克·斯莱特(Derek Slater)将参加这次听证会。

  Facebook和谷歌均证实将参与,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推特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今年5月,作为全世界最大社交网络的Facebook表示,将暂时禁止违反规定的用户直播视频。此前,一名枪手在新西兰一个宗教场所制造了枪击事件,导致51人死亡。枪手在他的社交媒体网页上直播了这起袭击,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

  事后,多家社交网络公司因为没有能够及时删除新西兰枪击事件的视频,而遭到了舆论谴责。

  Facebook表示,它将推出一项针对Facebook视频直播服务的“一劳永逸”政策。那些在其网站上任何地方违反了该公司规定的人,将暂时受到禁止使用视频现场直播的限制。

  近年来,Facebook因仇恨言论、隐私漏洞以及其在社交媒体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受到密切关注。该公司正试图解决这些担忧,同时避免监管机构采取更严厉的行动。

  除了Facebook和推特两大社交平台之外,谷歌旗下全世界最大的网民原创网站YouTube过去也遭到了批评,被指存在大量的极端主义、暴力以及对青少年健康成长不利的视频。全世界的许多知名企业甚至对YouTube进行了广告抵制,原因是他们的广告视频出现在了极端主义者上传的视频中。这不仅损害了广告主的形象,甚至通过广告分成的方式,间接给极端主义者提供了活动经费。

  后来,YouTube开始删除大量的有害视频,另外也严格限制了能够参与广告分成的群体。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技公司成为社会舆论质疑的焦点,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最近有关科技行业的听证会越来越多,许多科技公司的高管接受了国会议员们的严厉拷问,被迫改善对平台内容的管理、改进消费者隐私保护。比如单是在Facebook的数字货币天秤币项目上,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也各自举行了一场听证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