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9月Win10杀软大PK:腾讯、自带Defender进入第一梯队、双超卡巴斯基

2019/10/18 13:28      快科技 万南  


  严格来说,Windows 10并不存在“裸奔”一说,因为自带的Defender安全中心已经是越来越强大。

  来自独立机构AV-Comparatives的9月份评测报告显示,Windows Defender(现在叫做Windows安全中心)的防护成绩位列第一梯队。

  据悉,此次测试共选用了10556个恶意样本,其中Avast、AVG和Trend Micro做到了100%拦截,Windows安全中心漏掉4个,查杀率达到99.96%,同样值得信赖。

  腾讯安全官家成绩也不俗,查杀率99.99%。

  稍稍有些让人诧异的是,卡巴斯基、ESET都漏掉了10个左右的样本,查杀率仅列第二梯队,McAfee更是漏掉20个样本,排名垫底。

  当然,Defender也非完美,其离线检测率只有29.7%,相较AVAST的97.4%差距甚远。这证明,Windows安全中心主要依靠云端支持,一旦互联网断开,其防护力就会大打折扣,这时候,一款老牌杀软的作用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