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时隔多年重返CES,称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永远做得不够

2020/01/08 08:40      腾讯科技   


5.jpg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1992年以来,苹果公司今年首次重返CES。苹果公司隐私高级总监简·霍瓦特(Jane Horvath)日前参加了CES“首席隐私官圆桌会议”,讨论用户隐私现状以及苹果的隐私标准等。

  此次圆桌会议由Wing Venture Capital研究主管Rajeev Chand主持。除了霍瓦特,还有宝洁公司全球隐私官苏珊·舒克(Susan Shaok)、Facebook公共政策副总裁兼政策首席隐私官艾琳·伊根(Erin Egan)以及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丽贝卡·斯劳特(Rebecca Slaughter )等人参加。

  霍瓦特在讨论中重点宣传苹果严格的隐私标准,以及该公司采取的保护用户措施。她说,苹果的目标是“让消费者坐在驾驶位上”,以确保他们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苹果从一开始就非常关注隐私。她解释说:“对于每个新产品,即使在即将开始的设计阶段,我们都会指派一名隐私工程师和一名隐私律师与团队合作。”

  霍瓦特还赞扬了苹果领导层对公司隐私的承诺。她说:“蒂姆(库克)对隐私的承诺令人难以置信,这一点贯穿整个公司。”

  当被问及科技行业在用户隐私方面是否“做得足够多”时,霍瓦特解释说说:“我认为我们永远不能说我们做得足够多了,我们应该永远能做得更多。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目前还不能说我们已经找到了灵丹妙药。”

  圆桌会议上的隐私主管们确实面临着联邦贸易委员会委员斯劳特的质问,后者表示,她“担心的是,保护个人数据的全部责任都落在了消费者身上”。然而,霍瓦特很快概述了苹果帮助保护消费者的一些做法:1)差异化隐私;2)设备上处理;3)Siri和苹果地图上使用随机标识符。

  霍瓦特还谈到了苹果数据最小化的做法。她举了一个与Siri有关的具体例子。当你向Siri询问天气时,苹果只使用你所在的城市数据,以避免收集更具体的位置信息。但如果你让Siri找到你附近的杂货店,Siri会利用纬度和经度来确保它能给出附近的建议。

  显然,苹果的商业模式与Facebook大不相同,这是Facebook的伊根也承认的。然而,在后者看来,两家公司对隐私的承诺是一样的。伊根说:“我们的商业模式与苹果不同,但我们都致力于保护隐私。这是我们提供的一项不同的服务,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中一家公司比另一家更致力于隐私。”

  尽管库克曾公开批评Facebook的隐私标准乏善可陈,但霍瓦特明确表示:“我不想评论竞争对手在做什么。”(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