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人造肉明星股股价暴涨 做空机构损失四亿美元

2019/06/11 09:37      腾讯科技   


5_副本.jpg

  美国植物性蛋白(也被称为植物性肉类、人造肉)制造商超肉公司(Beyond Meat)成了资本市场的宠儿,股价坐上了火箭连续暴涨。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华尔街金融市场研究公司S3的数据,截至上周五,卖空机构因做空超肉公司的股票而亏损3.98亿美元。周一,随着股价再次飙升,这些损失进一步扩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继上周五大涨39%后,超肉公司股价周一上涨21%。该公司股价较5月初每股25美元的IPO价格上涨了近600%,即翻了七倍之多。

  包括美国知名做空企业香橼研究公司的安德鲁·雷夫特在内的卖空者纷纷做空这家替代肉类公司。弥补做空损失意味着未来需要购买公司的股票,以防止进一步的损失。当这种情况大规模发生时,它可能会导致一种在华尔街被称为“短期挤兑”的现象。当某家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数量很小时,股票供不应求可能会加剧,超肉公司就是这种情况。

  周一,香橼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雷夫特对美国一家电视媒体表示,在超肉公司股价反弹时,他对该股的空头头寸为90美元,这保护了他不会进一步亏损。该股上一交易价约为169美元。

  雷夫特曾在5月17日表示,当该股在85美元至90美元之间交易时,围绕这家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公司的市场炒作行为已将其股价推高。

  香橼研究公司曾经在5月17日表示,超肉公司的股价上涨已经变得“超级愚蠢”,比如超肉公司已经成为美国手机证券交易软件罗宾汉上交易最活跃的股票,意味着有大量的散户参加交易。

  香橼研究表示,超肉公司的资本市值远远超过了行业水平,另外其他优秀的人造肉竞争对手即将进入市场。

  虽然雷夫特预计该股最终将跌至65美元,但在上周四公布其作为上市公司的第一份财务业绩时,经营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财报导致股价进一步暴涨。

  周一,雷夫特在给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认为超肉公司已经成为一家需要做空的公司。他表示,植物性肉类是是一个很好的产品,但是超肉公司仍然是一家食品行业公司,市场需要尊重股票结构(即超肉公司只拿出了很少的股票上市流通)。

  该股是2019年迄今最成功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肉公司的目标是创造“蛋白质的未来”,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以植物为基础的汉堡、香肠和其他替代食品,以帮助那些有兴趣摆脱过多肉类消费的消费群体。

  超肉公司并不是唯一家希望从成熟食品公司手中夺取市场份额的食品公司。尚未在公开市场上交易的“不可能食品”公司正瞄准餐厅的植物性肉类空间,另外雀巢公司、美国泰森食品(TysonFoods)公司也准备进入人造肉市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