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以色列创企ARShow为剧院推出AR平台 将AR融入现场表演

2018/06/28 10:05      yivian   


  剧场艺术家萨沙·克林德林(Sasha Kreindlin)有15年都是在为舞台剧制作视频投影,但他总是认为自己并没有更早涉足这一特定的媒介。位于特拉维夫的克林德林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对于视频革命,我晚了10年的时间。”

  他表示自己不希望在增强现实这项技术上重蹈覆辙。对于这种将计算机生成图像叠加到现实生活环境的新兴媒介,其主要是因为《Pokémon Go》等应用而广为文明,但克林德林将其视为现场娱乐的下一个前沿。在本周,他新创办的以色列科技公司ARShow宣布推出专门针对剧院的全新AR平台。这个系统允许剧场制作人将幻想AR元素与人物融入至现场表演,创造视觉刺激的群体性体验。

  他解释说:”这是我们一直在等待的理想工具。这不是演员背后的2D投影,而是虚拟空间中的3D对象。整个场地都是我的舞台。”

  剧场一直在尝试利用AR,但这项技术通常要求观众通过智能手机来观看AR元素。ARShow则更进一步,为每位观众配备AR头显,并将操作系统集成至剧院的音响系统,照明和投影仪之中。舞台上的现场演员将采用显示器来无缝与节目的AR组件进行交互。

  ARShow一直在特拉维夫的某家剧院进行系统的beta测试,素材是《格列佛游记》儿童版改编。克林德林说道,多世界的故事情节提供了融合现实和幻想的绝佳机会(想象一下,一直巨猫演员将演员翻来覆去,或者在一片巨大的草地追逐演员。)。另外,年轻观众更加开放,更愿意拥抱新技术。 他解释说:“我们是从儿童节目入手,因为孩子们在家里已经看过。他们明白其中的故事。”

  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克林德林拥有戏剧艺术背景,但他需要技术社区的帮助才能令ARShow成为现实。ARShow的联合创始人包括特拉维夫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学教授西蒙·利辛(Simon Litsyn),数字设计师兼公司首席技术官以撒·巴里尔(Isaac Barel);以及理论数学家埃琳娜·利辛(Elena Litsyn)。首席执行官克林德林表示,他们已经为操作系统完成了种子轮融资,而现在正在寻求为头显完成800万美元的融资。在此期间,他希望三星这样的公司能够提供硬件支持。

  虽然ARShow的目光不仅只是儿童节目。这家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与“主要市场”中的美国剧院和制作公司进行谈判(没有透露其名称)。克林德林表示他希望在百老汇外的中型舞台上进行首次亮相,并且最终搬到更大的百老汇场地。做起来可能要比听起来更难。百老汇是一个充满风险,而且大多数演出无法实现盈利,而且这还需要额外的制作费用,因为你需要通过新兴的技术来改造剧院。

  还有一个问题是,挑剔的纽约剧院观众是否认同一场以AR为重点的舞台表演,是否会认为这是对剧场纯洁性的侮辱。对于这个问题,克林德林引用了“格列佛游记”改编版的早期成功,并指出未来六个月的表演门票都已经售罄。与此同时,他认为剧院对接纳新作品方面可能会“非常保守”,而且允许特效抢戏存在风险。

  克林德林说道:“一切都在于平衡。如果你被这项技术冲昏了头脑,你的制作就会很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